2008年10月10日 星期五

[溫馨小品] 最棒的玉米

一個老婆婆在屋子後面種了一大片玉米。  corn_s

一個顆粒飽滿的玉米說道:“收穫那天,老婆婆肯定先摘我,因爲我是今年長得最好的玉米!”可收穫那天,老婆婆並沒有把它摘走

明天,明天她一定會把我摘走!”很棒的玉米自我安慰著。

第二天,老婆婆又收走了其他一些玉米,可惟獨沒有摘這個玉米。

明天,老婆婆一定會把我摘走!”棒玉米仍然自我安慰著……

可從此以後,老婆婆再也沒有來過。直到有一天,玉米絕望了,原來飽滿的顆粒變得乾癟堅硬,整個身體像要炸裂一般,它準備和玉米稈一起爛在地裏了。

可就在這時,老婆婆來了,一邊摘下它,一邊說:這可是今年最好的玉米,用它作種子,明年肯定能種出更棒的玉米!

也許你()一直都很相信自己,但你() 是否有耐心在絕望的時候再等一下!


筆者眉批:
那如果自己不是那穗最飽滿的玉米,又沒被摘走,是不是就是與玉米稈一起在土裡爛掉呢?如果老婆婆可以事先告訴那穗最飽滿的玉米:『你是最好的,是要留作種子用的。』,那穗最飽滿的玉米一定可以更安心,甚至是更用心的等待,並且多吸收陽光。


沒有留言: